常春藤大學畢業證書的妙用

C 的媽媽有一天打電話給我, 想跟我分享一件有趣的事.  前幾天, 她建議兒子去健身房練練身體, 作風一向開明的她告訴兒子 “你有肌肉, 追女朋友的時候會有幫助喔!” 沒想到兒子回她一句 ”Vickie阿姨說如果我有一張常春藤大學畢業證書, 我誰都追得到!” 我想了一下才回憶起當時的我跟這個酷酷大男孩的會話內容, 有一天閒聊之中他告訴我他會做幾道菜, 我好奇的說 “哦! 你喜歡做菜?” 他有點害羞的回答”不是啦! 女孩子不是都喜歡會做菜的男生嗎?” 我就答了一句 “你如果有一張常春藤大學畢業證書, 你誰都追得到!” 當時他也沒多說, 沒想到他對我這句不經意的話謹記在心.  說實在的, 在我的工作中我最開心, 最珍惜的就是這些與純真孩子真心溝通的點點滴滴, 真是回味無窮.

2 Comments on “常春藤大學畢業證書的妙用

  1. 我真希望我婆婆也能有類似您這樣的智慧的話跟她的孫子勉力⋯⋯
    可是我兒子偏偏記得的是 "奶奶說 大考大玩 小考小玩⋯⋯"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