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跟密西根大學向高院表示平權法是必須的

資料來源:https://www.nytimes.com/2022/08/26/us/affirmative-action-admissions-supreme-court.html#:~:text=Affirmative%20action%20is%20banned%20by,states%2C%20including%20Michigan%20and%20California.

中文摘要翻譯如下:

隨著最高法院關於大學招生訴訟的案件將近,加州和密歇根大學系統表示,由於禁止平權法, 他們建立多樣化班級的努力幾乎沒有奏效。自美國兩所頂尖公立大學系統——密歇根大學和加利福尼亞大學被迫停止在​​招生中使用平權法以來,已經過去了 15 年多。從那時起,這兩個系統都試圖通過廣泛的外聯和重大的財政投資來建立種族多元化的學生團體,投資金額高達數億美元。大學在本月提交給最高法院的兩份法庭之友簡報中承認這些努力都落空了,而最高法院將考慮今年秋季大學招生中平權行動的未來。

2021 年,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新生班級包括 258 名黑人學生和 27 名美國原住民學生,全班 6,931 人。同年,密歇根州安娜堡旗艦校區的黑人入學率為 4%,儘管該大學在底特律設有一個特殊的招生辦公室來招收黑人學生。

外展計劃的成本極高。加州大學系統表示,自 2004 年以來,它已經花費了超過 5 億美元來增加學生的多樣性。在簡報中,大學的律師辯稱,如果沒有平權行動,在高度選擇性的大學中實現種族多樣性幾乎是不可能的。密歇根州的簡報說:“儘管通過種族中立的方式為增加學生群體的種族和族裔多樣性做出了持續、積極和多樣化的努力,但在密歇根大學的許多學校和學院中,自平權行動結束以來, 少數族裔學生的入學率和入學率急劇下降” 。

最高法院定於 10 月 31 日審理反平權行動組織“學生公平錄取”提起的訴訟,這些訴訟挑戰了哈佛和北卡羅來納大學用來挑選新生班級的種族意識方法。該組織表示,哈佛歧視亞裔美國人,北卡羅來納州提高了服務不足的少數族裔的錄取率。該組織在本週提交的簡報中辯稱,在全國范圍內結束平權行動將有助於改善加州大學和密歇根大學的多樣性,“因為他們可以與目前使用種族的大學有更好的競爭。”

最高法院在平權行動案件上可能會顛覆 40 年來的先例,即種族可以被視為決定大學錄取的一個因素。這種轉變可能對大學產生重大影響,其中許多大學認為多樣化的環境通過讓學生接觸各種觀點來促進學習。

包括密歇根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在內的九個州的地方法令禁止平權行動。一些沒有平權行動計劃的州,如俄克拉荷馬州,在向法院提交的簡報中採取了相反的立場,認為俄克拉荷馬大學“今天仍然與 2012 年俄克拉荷馬州禁止平權行動時一樣多樣化(如果不是更多的話)。 ” 其他 13 個州加入了俄克拉荷馬州的簡報。根據該大學發布的數據,2020 年俄克拉荷馬州的新生班有 61% 的白人、12% 的西班牙裔、3.7% 的黑人和 2.1% 的美洲印第安人。該州的簡報指出,大量學生被認定為“兩個或更多種族”,而部分黑人的人數將使黑人比例增加到 6% 以上。黑人居民佔該州人口的 7.8%。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去年提交的一份簡報也支持學生公平招生,反對具有種族意識的招生,儘管德克薩斯大學使用了一種形式。簡報不僅批評平權行動,還批評多樣性本身,並指出,“確實,‘多樣性’的正當理由需要令人反感的種族成見。”

密歇根州和加利福尼亞州都以高評價學校而聞名,這些學校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份申請。由於招生競爭極為激烈,來自代表性不足的群體的申請者面臨更高的入學障礙。

密歇根大學於 2006 年通過了一項名為“二號提案 ,平權行動倡議”的選民公投,導致州憲法禁止具有種族意識的招生。這導致黑人和美國原住民學生的入學人數急劇下降。從那時起,密歇根州一直致力於通過外展計劃使其學生群體多樣化。其中包括為年輕的密歇根校友提供大學諮詢服務,以及在附近底特律(一個以黑人為主的城市)的招聘辦公室。額外的激勵措施包括慷慨的獎學金。密歇根州發言人里克·菲茨杰拉德(Rick Fitzgerald)稱二號提案是強加給該大學的“非自願實驗”,並承認其多樣性狀況自此受到影響,稱該大學的經歷應作為“警示故事,強調選擇性大學迫切需要能夠將種族視為有關申請人的眾多背景因素之一。” 簡報稱,黑人本科入學率從 2006 年的 7% 下降到 2021 年的 4%,儘管密歇根大學年齡非裔美國人的總比例從 16% 增加到 19%。簡報稱,與此同時,曾經高達 1% 的美洲原住民入學率在 2021 年下降至 0.11%。更重要的是,接受調查的人數不足的學生中有四分之一認為他們不“屬於”密歇根州,十年來增加了 66%,簡報說。

在加利福尼亞州,209 號提案於 1996 年通過,禁止招生中的種族偏好。到 2006 年秋天,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近 5,000 名新生班級中有 96 名黑人學生。黑人的入學人數如此之低,以至於震驚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社區,導致該團體的綽號——“臭名昭著的 96 人”。從那時起,加州系統中服務不足的少數族裔的入學率已經部分恢復。例如,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黑人入學率在 209 號提案通過之前為 7%,但在 1998 年下降到 3.43%。到 2019 年,這一比例上升到了 5.98%。加州的人口是 6.5% 的黑人。

但加州大學系統的律師描述了實現多樣性的艱苦戰鬥,尤其是在最頂尖的學校。

雖然 52% 的加州公立高中學生認定為西班牙裔,但伯克利 15% 的新生認定為西班牙裔,該系統的九個校區的這一數字總體為 25%。“許多來自少數族裔群體的學生,特別是那些在加州大學最具選擇性的校園裡的學生,往往會發現自己是一個班級中唯一的種族學生,”簡報說。伯克利大學本科招生主任 Olufemi Ogundele 表示,儘管禁止考慮種族問題,但他對學校在招生方面的進步感到“難以置信的自豪”。但他補充說,“在我看來,毫無疑問,如果我們能夠考慮到整個人類或整個學生,我們將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在系統中的另一所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3% 的本科生是黑人,其中一些人抱怨種族主義事件。根據加州民權和法律組織向法院提交的另一份簡報,雖然簡報只關注加州大學系統,但加州其他四年制公立大學的多樣性也有所下降。簡報稱,到 2018 年,在加州州立大學就讀的黑人學生比例是 1997 年的一半,從 8% 下降到 4%。就讀於加州州立大學系統任何校區的美國原住民學生從 1995 年的 1.23% 下降到 2018 年的 0.2%。

Leave a comment